秀文网开放教育课程作业内容页

广东开放大学2022秋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论文选题(范围)指南及写作要求

2022-08-18 11:20:15课程作业252
各位指导老师:
      感谢各位承担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请各位指导老师按学校教务处下发的相关文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论文的指导工作,关于本专业毕业论文选题(范围)问题,现做以下说明,供各位指导老师参考:
      1.汉语言文学专业主要包括文学、语言两大类。此次省校不指定具体的论文题目。凡是以文学、语言为研究对象的,属于汉语言文学领域的相关问题,都可以作为论文的研究选题。
      2.选题必须与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建议选取与自身汉语言文学方面工作岗位、工作经历、传统经典、当前语言现象等紧密结合的选题。
      3.题目选取应该注意问题明确,题目文字组织需要注意文法通顺。题目组织中应避免出现“浅谈”“浅析”字样。
      4.指导老师应与学生共同协商,并指导学生完成选题。
      5.建议尽量不做文学理论语言理论研究类型的论文,学生应依托自己的工作岗位或自身便利条件,采取观察、访谈、问卷等方式进行实证研究,论文撰写过程中多用图表、数据访谈记录等呈现研究过程和结果。
      6.选题时,论题不宜过大、过空,切忌出现“我国”“国际”等范围过大的表述,对文学作品的研究,建议具体到某一方面;对语言现象的研究,建议针对某一两个问题。此外,建议使用副标题来限定选题讨论的范围。题目总字数不宜超过25个
      7.论文撰写过程中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关注近年来党和国家对于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传统文化、新文科等事业发布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学生在在论文文本中应合理引用政策文本,避免文字说法上出现与政策文件要求不符的表述。
      8.论文应具备引言(研究背景和意义)、文献综述、问题、分析、结语等5个部分,论文正文不得少于6000字符。
 
 广东开放大学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
2022年7月1日



专业学历提升网站,各种毕业论文代写,包过,通过后确认付款。
联系微信号:

 
 
再来一篇
上一篇:北京开放大学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实习作业 下一篇:广东开放大学2022秋标准化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建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