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文网开放教育课程作业内容页

广东开放大学2022秋标准化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建议

2022-08-18 11:22:02课程作业108
一、选题说明
      题范围必须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应符合专业范畴。选题要有一定的难度和水平,要具有可行性,具有一定研究价值。
选题具体要求:
      1.毕业论文的选题要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鼓励学生结合学生的自己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进行选题。鼓励学生对结合本专业对国内外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2.毕业论文的选题的难度和强度要适合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相应的研究条件,使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经努力能够完成写作任务。
      3. 标准化工程专业不指定具体的论文题目,指导老师需和学生共同协商,确定具体的选题。毕业论文的选题应在标准化工程专业范围内
      4.选题时,论题不宜过大、过空,切忌出现“我国”、“国际”等范围过大的表述;选题应为研究性论文,不应出现“浅析”、“介绍”、“概述”类表述,可用副标题来限定选题讨论的范围。题目字数不宜超过25个。
 
二、选题类型和建议
      
毕业论文选题,应尽量从学生自身行业背景、岗位背景着手,选择学生有可以直接引用的经验和素材的领域。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可以从个人兴趣爱好和生活经验出发,选择生活中的标准,如衣食住行、鲜花养殖、运动器材、场地管理等。标准查找网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标准服务网等。
 
 
序号 选题类型 选题建议 选题举例 扩展
1 标准的制修订 ※产业
※标准
的研究
  1. 建筑行业脚手架架设标准的研究
选题范围可以是工业、农业、服务业的,可以研究某个产品质量标准、检测方法标准;某个管理过程标准、某个岗位的上岗标准等,研究结论一般是完成标准的制定。
  1. 新会柑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农业投入品标准的研究
  1.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标准的研究
  1. 上市公司秘书办文件管理标准研究
  1. 牡丹盆摘养殖标准研究
  1. 篮球场管理标准研究
※产品
※标准指标的研究
  1. 老人鞋防滑标准研究
选题可以是任意一个选定标准中,一个核心指标的研究,研究结论一般是确定这个指标的等级和大小。
  1. 窗帘遮光等级标准研究
  1.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 设备巡检标准研究
  1. 上市公司秘书办文件签署流程标准研究
  1. 牡丹盆摘养殖 土壤更换流程标准研究
  1. 篮球场塑胶地面维护保养管理标准研究
※企业标准的研究
  1. ※类企业财务管理标准研究——以※企业为例
从企业管理、技术、工作流程中,找一项标准来写。
  1. ※类企业工资发放流程标准研究——以※企业为例
  1. ※类企业安全管理标准研究——以※企业为例
  1. ※类企业生产流程管理标准研究——以※企业为例
  1. ※类企业保安室工作标准研究——以※企业为例
  1. ※类企业喷漆工艺技术标准研究——以※企业为例
※标准的研究
  1. 社区篮球场管理标准研究——以※社区为例
从身边选择感兴趣的标准,研究现有标准及其指标。
  1.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流程标准研究——以※社区为例
  1. ※产品标准研究
2 标准比对 ※标准前后版本比对研究
  1. 新版GB 7258-2017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与旧版 2012版的比对研究
研究过程一般为具体指标的比对和优劣势分析,研究结论可以是标准的作用效果,也可以是标准的不足。
  1. A企业《车辆管理办法》A-2: 2018新版与A-1:2010旧版的比对研究
  1. B企业标准管理体系2018版的优劣势研究
※标准与国家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或其他企业标准)的比对研究
  1. A企业制冷机产品标准与国家标准的比对研究
  1. GB/T 5237.6-2012《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6部分 隔热型材》与EN 14024:2004 《隔热金属型材性能要求和测试试验》标准比对研究
  1. A企业过程检验管理标准与B企业标准的比对研究
3 标准体系建立 ※企业标准体系的研究
  1. 金融服务机构企业标准体系的研究
任何企业和组织都有自己的管理制度,一整套的企业管理制度可以演变成企业的标准体系,论文研究结论为一个包含多个标准项目的框架。
  1. 幼儿园标准化管理体系研究
  1. 化州橘红农业生产标准体系研究
  1. 化工企业管理标准体系研究
※领域标准体系的研究
  1. 木器加工企业质量管理标准体系研究
  1. 机械制造企业 安全生产标准体系的研究
4 标准实施/标准化过程 ※企业※标准实施过程研究
  1. ISO/TS 16949标准在A企业中的实施过程研究
论文内容主体为标准的实施过程,包括组织架构、过程监督、结果考核等;
研究结论为实施是否完成,简单评论实施是否有效,以及对实施过程提出改进建议。
  1. LB/T 014 -2011《旅游景区讲解服务规范》在白云山旅游管理局的贯标过程研究
  1. 卓越绩效管理标准体系在B企业的实施过程研究
  1. ISO 9000 在印刷企业的实施成效研究
※企业※标准体系实施有效性研究
  1. ISO/TS 16949标准在A企业中的实施有效性研究
论文研究内容为,标准实施前后的情况对比,研究结论为实施有效性结论,并提出改进建议。
  1. LB/T 014 -2011《旅游景区讲解服务规范》在白云山旅游管理局的贯标效果研究
 
 
 
专业学历提升网站,各种毕业论文代写,包过,通过后确认付款。联系微信号:


 
再来一篇
上一篇:广东开放大学2022秋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论文选题(范围)指南及写作要求 下一篇:广东开放大学2022秋法学专业论文选题指南(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