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文网成人教育课程作业内容页

北京大学广告学专业《CI研究》期末论文要求

2021-11-17 22:27:45课程作业177

一、课程说明
    作为主修广告学专业的学生,需要对企业形象及其策划有一定的了解。而《CI研究》则是一门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的课程。除介绍CIS理论发展外,更注重对CIS导入、CIS管理等的介绍,试图让同学们通过一学期的学期掌握CIS相关知识,了解CIS运作实务。本学期CI研究课程采用课程论文的形式考察同学的学习水平,一方面能够帮助同学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这门课的内容,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同学训练自己的写作能力,学习论文的写作要求和写作格式。
    写作一篇优秀的论文,首先要有积累,即大量的阅读文献,并积极思考,这才是做学术论文最重要的基础。其次,由于本课程的实践性,也需要紧密结合业界,不能成为脱离实际的空谈。论文的写作切忌抄袭,一旦发现,会有严重后果。

二、课程论文写作步骤和基本要求
1、认真复习课程内容,消化各章节重点难点;
2、从给出的话题中选择自己感兴趣或者对知识点中感兴趣的内容,找一个较小的、具体的切入点,初拟为论文题目;
3、按照选定的论文题目,进一步回顾课程内容,寻找相关的文献和书籍,做好背景资料的搜集、整理;
4、了解前人的研究成果后,进行自己的思考、梳理和写作,关键注意观点原创和学术规范,若引用文献的资料要注明出处,在此过程中,需不断自我修正和调整。首先要有积累,即大量的阅读文献,并积极思考,其次,由于本课程的实践性,也需要紧密结合业界,不能成为脱离实际的空谈;
5、正式成文,调整论文格式,完善论文要件,最终定稿。(请勿抄袭)

三、选题范围
本学期课程论文选题可参考以下范围,自拟题目,也可以以CI研究为基本命题,自行选择角度,但注意不要超出本学期课程所学范围。

(1) 企业文化
提示:企业文化与企业形象之间关系、企业文化对企业生存发展的意义、优秀企业文化案例分析、企业文化如何塑造等
(2) 企业形象识别的发展及其意义
提示:从企业形象识别的发展和普及入手,研究其产生的社会和经济背景,产生的重要意义等。
(3) 以案例阐述企业形象的传播
提示:不同的传播手段的适应性,企业形象传播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等。
(4) 区域形象/国家形象/社区形象
提示:区域形象的意义、如何塑造区域形象、成功区域形象案例分析等,利用类似的分析思路,可以分析一下国家形象、社区形象等。
(5) 企业形象与市场营销的关系
提示:市场营销作为应用更广的概念已经被业界内外的人广泛熟知,可以探究企业形象与市场营销的关系、二者的理念、思维方式、运用模式等。
(6) CIS的导入
提示:包括导入时机、导入方法、需注意问题等,任选其中一个角度
(7) CIS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及现状
提示:CIS的发展背景、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今后的预期等等。
(8) CIS在各国(地区)发展的异同
提示:CIS在各国(地区)发展背景、发展历史、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中国大陆地区的借鉴意义等。
(9) 以案例阐述CIS实践
提示:结合理论,选择一个企业/品牌/城市进行CIS策划与设计。

以上提供了可供选择的论文题目类型,鼓励同学们在这些题目的基础上,选择更为具体的案例,将题目尽量“变小”。同学们只需选择其中一个写作论文即可,题目也不必拘泥于以上七个,大家可以尽量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找自己更感兴趣的切入点进行展开。不少于3500字.(请按照个人思路撰写、请勿抄袭)

四、写作建议
1、课程论文的写作可以是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对自己的观点进行论证;也可以是对既有观点的梳理和探讨。对于第一种情况要注意论证自己观点时的逻辑性和说服力,对于第二种情况要注意梳理理论时的条理性。鼓励大家在写作过程中多发表自己的看法。
2、选题时要理论结合实际,注重论文的现实意义。在给出的论文范围内选择自己感兴趣、容易积累素材的内容为题目。题目不宜过于宽泛和宏大。
3、多阅读文献,并浏览相关网站,了解论文写作的思路和规范,在这样的基础上再揣摩论文写作和分析的方法,而不是凭空写作。积累一定素材后再开始撰写。可以被引用的资料包括:统计材料、典型案例、经验总结、国内外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名人的有关论述、相关政策等等。引用的时候一定要著名出处及原作者。
4、严禁抄袭,在众多文献阅读基础之上的观点融合和原文引用是可以的,但原文引用不可过长(超过3行),而且必须注明脚注。成段抄袭和多篇论文拼盘式写作最终论文分数为零。
    自己创作论文提纲,多进行相关题目阅读,在论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引用他人论断并融合多家观点,尤其是能够在众家纷纭基础上提出自己观点的论文即为高分论文。
4、写作之前要列出详尽的写作提纲,这样比较容易从整体上把握论文的结构和逻辑。在文章中,较好的引用内容为能够支持自己观点的如客观数据,并指出数据来源。
祝大家论文写作顺利,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进一步大幅度提升自己对视觉传播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五、具体要求如下
1、封面:封面的内容除分数一栏不填写之外,其余项目都要求填写。
2、题目:应准确概括整个论文的核心内容,简明扼要,让人一目了然。一般不宜超过20个字。
3、中文摘要:内容摘要要求在200-300字左右,应简要说明本论文的基本内容,尤其是要突出论文的创新之处。语言力求精炼、准确。在本页的最下方另起一行,注明本文的关键词(3-5个)。
4、正文:是课程论文的主体。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选题情况,可以有不同的写作方式。但必须观点鲜明,言之成理,论据可靠,论证严密。
5、参考文献:一般列于文末(通篇正文之后)。
文献是期刊时,一般书写格式为:作者、篇名、期刊名、年月、卷号、期数、页码。
文献是图书时,一般书写格式为:作者、书名、出版单位、年月、版次、页码。
6、论文具体格式
题目:(字体加粗、居中)
姓名:###   学号:###(姓名、学号均居中)
【内容摘要】(空两格)
【关键词】(空两格)
正文(空两格)
【参考文献】
7、特别要求:学生自己认真思考、准备,独立完成期末论文写作,杜绝抄袭他人作业;凡发现抄袭情况,该门课程按0分计。
8、按时提交。论文完成后通过课程论文系统提交。

六、论文电子版提交要求
(1)字体:宋体。
(2)字号:包括题目、标题和正文字号。正文字号一般要求小四号或者五号,题目和标题要求宋体加粗。题目字号以三号为宜。
(3)行距:1.5倍行距。
(4)字体颜色:黑色。
(5)课程论文期末考试前两周时间,学生从网上系统进行提交,即提交一份电子版的课程论文即可。无需提交纸面打印版论文。
(6)本论文字数一般不要超过5000字,不能少于3500字;其中内容摘要的字数在200-300之间
    注意:禁止抄袭:学生自己认真思考、准备,独立完成期末论文写作,杜绝抄袭他人作业;凡发现抄袭情况,该门课程按0分计。
按时提交:期末考试前两周,学生从网上系统进行提交,即提交一份电子版的课程论文即可,无需再提交纸面打印版论文。
    注意:禁止抄袭!学生自己认真思考、准备,独立完成期末论文写作,杜绝抄袭他人作业;凡发现抄袭情况,该门课程按0分计。



再来一篇
上一篇:北京大学广告学专业《广告创意》课程期末论文要求 下一篇:北京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论文写作要求
猜你喜欢